函館山-函館
2019. 1. 30 (三) Day 1
函館山→八幡坂→金森紅磚倉庫→幸運小丑漢堡
住宿:東橫INN 函館站前朝市

這次旅行是北海道賞雪之旅,由於想去的札幌雪祭在過年期間才開始,但過年的機票稍貴有點買不下手,所以買了往前幾天較便宜的機票,結果沒吃到公司尾牙,不過卻中了不用本人現場領取的尾牙小獎,又賺回一點機票錢。

中午抵達函館後,先在函館車站附近晃晃,第一次看到四處都是雪的景色感覺很新鮮。接近傍晚準備前往函館山之前,先到巴士總站買隔天要用的市電、巴士一日券,不過櫃台在我說完要買一日券之後講了一串日文,而我只聽到「五次」這個詞,想說難道是有什麼新的購買規定嗎?櫃台看我沒反應改用英文再說一次,但我還是沒聽懂他想說什麼,他又再用日文講一遍,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通靈了,他是在說一日券要坐五次以上才會划算啊!我趕緊說「對,我要買」,終於成功買到一日券。

函館車站-函館

搭公車到纜車站轉乘纜車上山,函館山展望台分為上下兩層,下層為室內觀景台,上層是露天展望台。函館夜景做為曾經的世界三大夜景和日本三大夜景,雖然已讓出稱號,依舊人氣不減,才剛要天黑,展望台就擠滿人潮等待夜幕降臨,足見這特殊漏斗型海灣夜景的魅力。

函館山-函館

函館山-函館

從纜車站所在的元町地區前往港邊,有幾條斜坡道路可通行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八幡坂,過去因函館八幡宮座落於此而得名,後來神社被大火燒毀而遷移,但八幡坂這個名字被留了下來,一直沿用至今。因接下來晚餐要吃的幸運小丑漢堡就在八幡坂的盡頭,所以看完夜景後便來到八幡坂,一邊沿著坡道往下走,一邊欣賞這個眾多電影、戲劇取景地的美景。在積雪的冬天夜裡,八幡坂兩旁的路樹裝上了燈飾,一路延伸到港邊,非常有氣氛。

八幡坂-函館

八幡坂-函館

抵達幸運小丑漢堡的碼頭末廣店,正對面剛好就是金森紅磚倉庫,它是函館第一個營業倉庫,做為函館港口的倉儲業務使用,後來改造為購物中心,成為函館人氣景點,不過這次只打算來拍拍照,沒有安排逛裡面的商場。

金森紅磚倉庫-函館

金森紅磚倉庫-函館

幸運小丑漢堡是函館獨有的速食店,所有分店都在函館,除了漢堡、薯條這些東西之外,還有賣蛋包飯、咖哩飯、丼飯、炒麵等,選擇非常多樣。店內的裝潢佈置很有馬戲團的感覺,色彩繽紛、裝飾豐富,卻不會顯得雜亂無章,且每間分店還有各自不同的主題風格,讓人想走訪各分店參觀。店裡人氣第一的餐點是油淋炸雞漢堡,第一次來當然就直接點這個,吃起來像糖醋雞,滿好吃的。

幸運小丑漢堡-函館

幸運小丑漢堡-函館


北海道 2019. 1. 30 ~ 2019. 2. 6
Day 1 函館
Day 2 函館
Day 3 札幌
Day 4 札幌.小樽
Day 5 旭山動物園
Day 6 札幌.千歲
Day 7 札幌
Day 8 新千歲機場

0 留言